可不是吗

请叫我南耶,同人男

【 宋晓薛】 网恋对象是油腻大叔怎么破

现代师生,年下

严重ooc!

解锁人物:薛洋


04.

今天天气晴好,阳光透过奶茶店的落地玻璃窗落在心情不怎么阳光的宋岚面前的桌子上。一想到他之后要面对一个油腻腻的大叔,还要和他面对面跟他解释一下事情的经过替晓星尘把屁股擦干净。


他讨厌奶茶店这种甜腻腻的味道,他不懂一个大叔为什么会选择来奶茶店。


昨天,晓星尘因为对象是油腻大叔撒泼打滚嘤嘤嘤了一下午:“我还是无法接受他是油腻大叔的事实呜呜呜,而且我他妈还和他聊了一个寒假的情呜呜呜呜嘤嘤嘤嘤”


“你为什么就那么肯定他一定是油腻大叔呢?你明明都没听外卖小哥把话说清楚。”宋岚揉着自己的头发,他觉得今天必须要把这件事儿捋清楚了,不然这事儿很难收场。


“他穿人字拖诶!他还套着大裤衩子还是红色啊!!会这么穿的只会有刚从棺材里出来的肥宅大叔了吧?!”


...... 宋岚盯着晓星尘的人字拖和绿色大裤衩子。呵,你真好意思说别人。


“......你别盯着我看,你衣柜里还有一条黄色大裤衩子呢”


“那是你他妈看不上那颜色硬塞给我的我一次都没穿过!”


然后晓星尘沉默了许久。宋岚不知道他低着头在捣鼓什么,也不想知道。然后晓星尘突然成床上弹起来,差点吓得人宋岚把脸倒扣在茶杯上。


“噗——咳咳......你干什么?!”


“我突然想起来,我们都已经约好明天见面了,怎么办怎啦么办啦!”刚消停会儿的晓星尘又在床上撒泼打滚嘤嘤嘤。


“那就现在拒绝还来得及啊!”


“我,我不会拒绝人啊......”晓星尘蜷缩在墙角,一脸委屈的看着对面挚友发飙。


“那要不手机给我我帮你?”


“不要吧,你拒绝太伤人感情了。”


“怎么你还想跟人家一油腻大叔旧情复燃吗?”


“那这肯定做不到的啊!”


“......那你想怎么样。”宋岚不耐烦。


空气突然安静,晓星尘低下头不知道在捣鼓什么。


“要不......你替我去——”


“不要。”真是干脆有利落。


“哎就帮我一次吧而且你自己都说了可能不是油腻大叔的,我已经把你电话号码发给他了。回头我请你吃饭!”人字拖准备就绪,随时逃命。


“晓星尘你——”宋岚真的想不到他的挚友会这样对待自己,不由得瞪大了双眼。


“那就拜托你啦!我已经把时间和地点发给你啦!加油,我相信你可以的!!”说完晓星尘就开开心心的跑去了洗手间。


宋岚:??说真的如果当年我知道你这么对我,那我18岁生日就不是希望我们能做一辈子挚友,而是希望第二天来辆车把你撞死。


06.

所以宋岚才会坐在这儿,等着一个完全不认识的油腻大叔。


他怎么还不来,都超过约定时2分08秒了。宋岚微微皱眉,他不太喜欢不遵守时间的人。


想着随意向窗外一瞟,眼神就收不回来了。


有一个背着包的少年,背着光朝奶茶店走来。不知道是角度问题还是什么,宋岚觉得少年在发光。那少年年纪极轻,看着不过十五六岁的样子,长相精致的就像一个瓷娃娃。


宋岚呼吸一滞。


从那一刻开始,他又相信爱情了。

晓星尘:??昨天跟我说一见钟情什么的都是浮云的是狗。


他进来了。少年直直的朝宋岚走过来,朝他弯了双眼笑了。


宋岚呼吸又一滞。


少年的脸被寒风吹得通红,笑容晃到了宋岚心里。


少年直直走到他面前,一双眸布灵布灵的闪着光,歪头:“你好,请问是明月清风道长吗?”


宋岚窒息。


他觉得真的有必要带晓星尘去看一下眼睛,顺便把那个外卖小哥也带上。眼睛不要请捐给需要的人好吗?这么大一个美少年你是看不见咋的??


不行,既然误会解开,他不能撒谎。他可不是晓星尘那样的人,他是绝对不会背叛他的挚友的!


少年因为长时间没有得到回应稍稍歪了一下头。


“对我是。”


少年笑的更灿烂了:“我是成美酱,我叫薛洋!”


“宋岚,20岁。”薛洋,薛洋,这名字真他妈好听,跟晓星尘完全没得比。

晓星尘:???


薛洋声音也很好听,不同网上变了音的女声甜腻,少年声线干干净净,还有几分撒娇的意味在,像只猫。


“嘿嘿,宋岚......那我就叫你小岚岚吧~”薛洋笑着坐在宋岚对面。


小岚岚。不行心脏有点受不了,他怎么那么会撒娇?他突然有点明白晓星尘的迷惑行为了,换他他也这样。


“薛洋?”


“嗯!”


“为什么突然要约出来见面?”


“嗯......因为下午开始以后就没时间上游戏了,就看不到道长啦~”


“......”这样和他聊天聊下去,估计会心脏病发。


薛洋看着对面的人耳朵红到耳根子,愈发愈觉得眼前比他高了十厘米的小孩可爱,笑意就更深了。


“你,下午要回学校吧?”他看起来好小,感觉高中都还没毕业,应该还没成年吧。


“是呀,好讨厌哦~”下午就要回学校对付那群兔崽子。


“那,你父母知道你这样吗?”宋岚有点紧张。


“我没有父母。我只有爷爷。”


“呃,对不起......那你爷爷知道吗?”


“知道啊”长大了肯定要出去工作的啊,他也拦不住。


“可,你早恋他也不管的吗?”宋岚急了,怎么会有这么不负责任的爷爷!


“这种事情有什么好——??早恋??”


“呵,小孩儿我告诉你——”薛洋突然起身拉进了他们的距离,“我成年了,而且!比·你·大!!”


宋岚:????天山童佬??


06.

宋岚才明白对面的人生了一副娃娃脸爱撒娇,实则已经奔三,也是他们义城大学新上任的天文学系的教授,也是这段时间晓星尘的临时班主任。


当然,晓星尘不知道。


“唉~不是在岚岚的班级呀,”薛洋虽然语气失落,但整个人却是笑呵呵的,“要不,我临时转去教化学系呀?”


“不,不好吧......”快来快来,别说了问就是转!!


“开玩笑的~怎么可能那么随便说转就转啦?”薛洋到底是比小孩儿大,几番话就可以将小孩逗得面红耳赤。


“不过我刚搬到这儿来,有很多事情都不熟悉,就麻烦岚岚平时也要带我多逛逛哦,不管是学校还是其他地方~”薛洋调笑道


求之不得,宋岚想。


中午宋岚就把薛洋送回家了,毕竟下午就要开学了。


薛洋跟人道了再见就要转身回家,被宋岚急了一把拽住。


“我,我们现在算是......”交往吗?


“朋友啊,”薛洋笑嘻嘻地反拉住对方的手腕,往自己这边一扯,拉近了两人的距离,“还是说,你在想什么奇怪的东西啊~”


“!!没——”心里想的一下子被说出来,脸烫的他自己都觉得在发烧,就突然被唇上凉凉的触感惊得说不出话。


“嘘~你的想法很有趣,”薛洋收回手,笑嘻嘻的转身,“我一定会考虑一下的~”


撒娇是真的会撒娇,撩也是真的会撩。


宋岚在满脑子浆糊情况下,在回学校的路上给晓星尘发了条微信。


宋岚:“你的网恋对象,是你新班主任。”


晓星尘:“啊??虽然见面次数不多,但是我不太希望是个油腻大叔!!”


宋岚:“还有,挚友,我帮你约了星期天最好的眼科医生来表达我的谢意!”


晓星尘:“??不客气??”



小剧场:

宋岚:“你可能不知道,这个世界上有一种叫变声器的东西。”


晓星尘:“??我知道啊。古他那黑暗之神,乌呼拉呼,黑魔仙变——”


宋岚:“住嘴。



文笔忒渣莫嫌弃,ooc是肯定有的。











评论(41)

热度(426)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